中學課程

中學課程 - 「智Cool攻略」

 

經過約兩年時間的嚴謹準備,LEAP最新的中學藥物教育課程現已推出。為確保課程能切合青少年的需要及應對相關的問題,新「智COOL攻略」課程內容「知識」與「技巧」並重,除了介紹各種藥物帶來的影響,亦著重訓練獨立思考、慎思明辨的能力及社交溝通技巧,裝備學生處理朋輩壓力,進而引導他們反思對生命的態度,以作出安全及負責任的決定。
 

課程以實況故事及動畫作為骨幹,再配以互動遊戲、討論、角色扮演等環節,與學生探討和藥物及危害精神毒品有關的問題,集中發展學生的社交技巧,每節課程時間約為90分鐘。在疫情下,為令學生在停止面授課程期間仍能接收藥物資訊,課程亦備有網上實時課程,此外,我們也為老師準備了各種藥物及危害精神毒品的參考資料、統計數據及活動建議,供老師作課後跟進之用。
 

不少中外研究均顯示,要有效預防青少年濫藥問題,單是增加他們對藥物及毒品的認知並不足夠。具備自信和社交溝通技巧,並透過慎思明辨,以正面的態度面對問題,才是對抗藥物引誘的關鍵。


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面對種種困惑和挑戰,加上不良社會風氣和朋輩影響,容易跌入毒品的陷阱。此外,近年隱蔽吸毒問題日益嚴重,以致吸食者被發現時,其身心已受到嚴重損害,甚至造成不能逆轉的傷害。故預防青少年濫用藥物的工作絲毫不能鬆懈。

 

 

    

 

「吸煙多面睇」

中一課程

 

「Cool Teen 有計」

中二課程

 

「無藥一樣Cool」

中三課程

學生課後感想

 

     

如欲查詢中學課程資料或預約課程時間,歡迎致電2530 0018或以電郵聯絡林俊謙(him@leap.org.hk)。

 

 

 

 

下載有關文件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上一頁 >